晴時多雲

壽山高中學生參加世界中學運動會 贏回一銀一銅

2018/05/14 13:43

壽山高中學生童冠嶧(前右一)、蔡鎮宇(前右二)、莫惠茹(前左一)等人參加世界中學運動會贏回好成績。(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壽山高中學生童冠嶧、蔡鎮宇、莫惠茹,代表國家參加「世界中學運動會」,贏回桌球國家團體組第2名、角力女子53公斤組銅牌,表現亮眼。

世界中學錦標賽由國際學校體育聯合會(ISF)主辦,但不同體育項目由不同國家舉辦,其中桌球在馬爾他共和國、角力在阿爾及利亞登場,童冠嶧說,他們從台灣飛到馬爾他共和國必須在杜拜轉機,前後搭乘飛機的時間多達15小時、是他從小到大最久的一次。

還好長途飛行,並沒影響學生們的表現,入選國家隊的童冠嶧、蔡鎮宇與其他6位選手,參加國家團體組,最終以5勝2敗的成績,贏得第2名,蔡鎮宇說,在國際賽事中,與各國好手同台較勁,不僅增長見聞,也更了解自己的強項與弱點,對於未來的訓練很有幫助。

國小是足球隊員的莫惠茹,因為體能好、反應快,國中1年級開始練柔道與角力,今年4月間先在全國中學運動會贏得角力女子亞軍,遠赴阿爾及利亞,又用她的必殺技抱頭摔、單臂過肩摔,以2勝1敗的成績贏得世界中學運動會的角力女子53公斤組銅牌。

莫惠茹說,角力與柔道都有很多高難度技巧,每一次自己能做到想練成的動作與技巧時,就會很有成就感,讓運動變得更有趣。

另外,學生林勇志、邱柏諺、陳泳勳、孫富麒也代表學校參加世界中學運動會,並贏回學校團體組第5名,為校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