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大運銅牌禁賽上訴獲准 大馬羽協拒絕提供律師

2018/05/15 11:57

祖法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羽球選手祖法利(Zulfadli Zulkiffli)和陳俊翔因涉及打假球、操控比賽,日前遭世界羽聯(BWF)分別重懲兩人20年和15年的禁賽,祖法利始終堅稱自己是無辜,而馬來西亞羽總雖然同意讓他繼續上訴,不過卻拒絕為他聘起律師,也不會干預他的判決。

25歲的祖法利是馬來西亞去年在台北世大運獲得混團銅牌的成員之一,卻遭世界羽聯重懲20年禁賽、還有得繳2.5萬美元的罰款;而陳俊翔則被判15年禁賽、1.5萬美元罰款。這也是馬來西亞首次發生打假球罪成的案例,也是世界羽聯史上最重的懲處。

而祖法利在之前受訪時大聲喊冤,認為世界羽聯這判決不但是對他的污衊,還會讓自己的家人也將過著遭羞辱的日子,所以也會爭取上訴的機會,不過上訴竟要花10萬令吉(約新台幣75萬),他根本無法負擔得起,所以向馬來西亞羽總尋求協助。

而經馬來西亞羽總協調後,世界羽聯同意祖法利和陳俊翔可以繼續上訴,在上訴過程完成之前也不需要支付罰金,不過馬來西亞羽總今強調,他們不會提供任何律師給祖法利,但為確保公平,將會派人參加上訴的聽證會。

「大馬羽總將不會出手干預這件案子,所以祖法利必須自己去請律師,我們也不會為他們支付罰金。」大馬羽總負責人說,「祖法利聲稱他沒有獲得世界羽聯的公平審判,我們會給他一個機會來確保他會得到公平的裁決,不過這僅是作為一個國家羽球管理機構的義務,所以我們絕對不會介入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