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黃勝雄涉毆妻遭釋出 若他在大聯盟會受到何種懲處?

2018/05/16 21:00

查普曼曾因毆打女友遭禁賽30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富邦悍將左投黃勝雄今遭《鏡週刊》爆料涉毆打妻子的家暴醜聞,遭到球團以傷害公司形象為由釋出。而大聯盟在2015年實施家暴防制新規,嚴懲球員家暴等情事,就會遭到禁賽,包含洋基古巴火球男查普曼(Aroldis Chapman)曾遭禁賽30場。

由於北美職業運動近年來都頻頻傳出家暴事件,大聯盟因此在2015年8月制定家暴、性侵、虐待兒童防制新規定,但仍還是有許多球員發生家暴情事。

像是大都會選手雷耶斯(Jose Reyes)曾在2015年季末深陷家暴風波,隔年缺陣51場;查普曼則是在2015年年底涉及歐打女友,2016年賽季遭禁賽30場;大都會終結者法米利亞(Jeurys Familia)因涉嫌打妻子,遭禁賽15場;前勇士奧利維拉(Hector Olivera)不但涉及家暴還逃逸,2016年遭禁賽82場,可說是最懲處最重的選手。

近期則有紅襪蝴蝶球投手萊特(Steven Wright)在去年季後對妻子施暴遭警方逮捕,今年遭禁賽15場;才剛創下最年輕百救援紀錄的藍鳥隊23歲終結者歐蘇納(Roberto Osuna),日前因為涉嫌家暴、毆打女性遭到逮捕。

雷耶斯因家暴遭禁賽51場。(資料照,法新社)

法米利亞因家暴遭禁賽15場。(資料照,美聯社)

奧利維拉被禁賽82場。(資料照,美聯社)

萊特遭禁賽15場。(資料照,法新社)

歐蘇納日前因涉家暴遭逮。(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