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許淑淨為善不欲人知! 2年捐款近百萬還送恩師名車

2018/05/18 08:43

兩屆奧運金牌選手許淑淨,與恩師蔡溫義合影。(中央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舉重女將許淑淨在2012年倫敦與2016年里約,連2屆奧運奪金,但她個性低調,私下也默默行善不欲人知。但這些事昨天被舉重教練蔡溫義披露,「她從2016年里約奧運回來後,公益捐款近百萬。」

《中央社》報導,許淑淨一聽到記者要問捐款的事,連忙揮手說:「這沒什麼好說的,我做這些事不是為了讓大家知道。」不過蔡溫義說,雖然許淑淨不是為了出名,但善行可以激勵社會人心,「讓社會上有更多人一起加入不是更好?」

許淑淨的善款,包括去年台灣燈會在她的老家雲林舉辦,她就捐出40萬,此外她贈送國中母校崙背國中舉重隊製冰機與水療機,另外還有高中母校文山高中要整修防護室,她也捐出20萬元。

蔡溫義指出,文山高中裡有很多原住民,設備非常簡陋,許淑淨自己也從那邊出來,所以非常清楚狀況。

另外,為了感謝恩師蔡溫義11年來指導,她也贈送教練一台價值新台幣200萬元進口休旅車,蔡溫義坦言,這應該是他這輩子收過最貴重的禮物。

許淑淨前年在里約奧運陣前不慎受傷,但在教練蔡溫義的戰術操盤之下,一舉擊敗中國勁敵奪金,許淑淨說:「我很清楚,那年如果不是蔡教練,我應該拿不到金牌,而且他的老車一天到晚修理,我已經想幫他換車很久了。」

蔡溫義第一時間還沒答應,希望她回家問過父母同意再說,因為這是很大一筆錢。

許淑淨個性節儉,平時沒有什麼物慾,奧運所得的國光獎金也採取分期月領制,自己平時只開一台國產小車,卻贈送教練進口名車,她直說:「這沒什麼,我本來就比較喜歡開小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