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恐破局 國際奧會來函「不予核准」

2018/05/18 17:12

台灣民間團體正在積極推動「2020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公投活動,但遭國際奧會來函「不予核准」。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民間團體正在積極推動「2020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公投活動,此舉傳到國際奧會耳中,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透露,5月初接獲國際奧會主動來函,執委會會議中討論台灣欲改名參加東京奧運議題,最後來函通知,我國必須遵守協議,「不予核准」做出任何更改名稱之舉動。

「2020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目前進入第二階段門檻,體育署也將相關意見書送給政府機關,但國際奧會近日接獲舉報,在我國奧會提交任何相關文件之前,沈依婷形容,「國際奧會已經先行關閉大門」。

沈依婷也回應國際奧會,正名行動乃民間採取合法管道發起,奧會與政府在之中沒有扮演任何角色。

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今天在個人參與國際奧會事務的三十週年感恩茶會,他受訪時提到,要以尊重洛桑協議的立場,保障運動員參賽資格。

若更動協議,吳經國表示,可能性很低,因為當初協議是多方討論的結果。

下屆奧運將在2020年於東京舉辦。(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