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棒協明天改選理監事 採限制連記法

2018/05/18 18:17

中信球團大老闆辜仲諒同額競選棒協理事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棒球協會將於明天改選,針對外界盛傳「棒協人馬超過會員半數,每人可圈選全額理監事,改選只是走形式」,秘書長林宗成重申,改選按照國體法進行,每位會員不得圈選超過半數理監事,不清楚傳言從何而來。

林宗成強調,國體法施行細則明文規定,各單項運動協會的理監事選舉,不得採用全額連記法,而是採用限制連記法,每位會員不能圈選超過半數的理監事,「如果明天的選票上,圈選的理監事超過一半,就是無效票」。

根據棒協選舉公報,理事應選30名,登記參選38人;監事應選9名,登記參選13人。林宗成表示,根據國體法規定,棒協每位會員可圈選15位理事、4位監事,「我不曉得外面怎麼傳的,政府法令怎麼規定,我們就怎麼做」。

至於理事長,只有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參選,林宗成指出,目前會員有1641人,每位會員可代理投票1人,辜仲諒因是同額競選,得票要超過20%(329票)才能當選,明天預估超過800位會員出席。

林宗成表示,明天投票從上午10點進行到下午3點,之後立刻進行開票,預計4點左右完成,新理事長預定5月31日召開理監事會議、7月1日上任,至於棒協現有行政幹部是否留任,由新理事長全權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