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王牌回來了! 專家看維中:「很有效率的投球」

2018/05/18 20:18

王維中。 (資料照,取自NC恐龍官方臉書)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王維中今天重返NC恐龍後,就對KT巫師繳出79球投完5局無失分的佳作,擔任韓國國家隊情蒐人員的金倫奭認為,此役可說是他對KT的復仇之戰,他也拿出很有效率的投球,「可以說是,王牌回來了!」

王維中在5日下二軍後,照韓職規定,最快應該可在14日重新登錄上一軍,但NC恐龍讓他多休息幾天,讓他今天才復出。王維中在4月11日曾對KT巫師吞下至今唯一1敗,此役也可以讓他有「復仇」的機會。

金倫奭認為,以內容來說,這場確實有做到復仇,「儘管今天球速降了一些,均速在144公里左右,但他的變速球發揮很好,投球也具攻擊性,因此有效節省投球數。」

此外,NC打線對於王牌回歸相當捧場,2局上就得到4分,也減輕王維中的心理壓力。只在到了2局下,NC一壘手史庫格斯發生接球失誤引發危機,也讓王維中在面對7棒捕手李海昌時投出保送、面臨滿壘局面。

金倫奭認為,NC教頭金卿文在2局下果斷將史庫格斯換下,整頓內野防守,讓球隊回穩,而王維中在滿壘時,以三振解決具長打能力的8棒吳太坤,更是此役最關鍵的時刻。

在度過第2局的危機後,王維中投了更多變化球,也減輕他的左肩及手肘負擔。此外,KT打線最近陷入貧打,前7戰的團隊打線率才2成41,且他們急於揮棒,讓王維中能更省力地投球。

此役也是王維中首次和捕手尹粹康搭配,展現不錯的成效,金倫奭就指出5局下兩出局一、三壘有人時,投捕之間面對KT2棒洋砲羅哈斯的策略就很好,王維中先用外角速球引誘打者出棒,接著再攻內角,還在投手丘上秀了一手跨下接球的美技,靠自己的好守備拿下第3個出局數及勝投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