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今年統一吃定富邦關鍵 由蔗總來揭密

2018/05/18 23:17

統一先發投手羅里奇。(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統一獅今年完全吃定富邦悍將!獅隊今天全場狂敲23安,最終以16:5大勝悍將,取得對戰10連勝,本季對戰12勝1敗,有機會追平2008年La new熊對中信鯨13連勝的聯盟紀錄。

去年獅隊對悍將19勝21敗,對戰勝率不到5成,風水輪流轉,為什麼今年打悍將如此順手?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去年對富邦打不順,今年有特別研究對方投捕、打擊,選手對他們,比對其他兩隊還有自信,每個人感覺狀況變得特別好,所以對他們要盡量贏。」

獅隊先發洋投羅里奇投6局被敲5安失1分,生涯前9場登板都是優質先發,拿下本季第5勝和單場MVP,與克恩三世、伍鐸並列聯盟第一,防禦率2.41獨居第一。羅里奇開玩笑表示,對悍將打擊特別順手,所以要多贏幾場,彌補對桃猿輸多贏少;本季獅對對桃猿3勝9敗落居下風。

反觀悍將洋投羅力,先發3.1局被敲9安,失6分都是責失苦吞本季第3敗,防禦率升至3.82,同時中斷連續33.1局無四死球,中職生涯累積134場先發,僅第6度投不滿4局被KO退場。

「這場我的狀況真的很不理想。」羅力說,身體狀況無恙,但很多球投太甜挨打,為此他感到非常自責,希望下一場馬上討回來;對於黃甘霖提到,獅隊有特別研究悍將投捕,不過羅力認為,不覺得配球有被對手掌握,單純是控球沒到位。

獅隊先發9棒都擊出安打,吳桀睿單場敲5安,唐肇廷貢獻4安,陳鏞基灌進5分打點,用兇猛打擊火力掩護羅里奇奪勝投。

富邦先發投手羅力。(記者王藝菘攝)

統一高國慶。(記者王藝菘攝)

統一先吳桀睿單場5安。(記者王藝菘攝)

統一陳鏞基灌進5分打點。(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