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亞運棒球11國參戰 寮國吹「韓風」

2018/05/19 15:51

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8月下旬所進行的雅加達亞運棒球項目,目前確定有11支球隊報名,目前規劃可能會讓實力相對較差的5隊先打會外賽,取前2名晉級,再與另6隊打會內賽。

在這11個報名國家當中,最特別的球隊就是寮國,棒協祕書長林宗成就說,真的不知道寮國有沒有發展棒球,也不知道這什麼樣的球隊,相當神秘。

的確,寮國確實是棒球沙漠國家,幾年前韓職退役名將李萬洙赴寮國推廣棒球,肩負指導任務,目前李萬洙是寮國國家隊背後出資人,也就是老闆,國家隊教頭也是南韓人,對於征戰亞運,李萬洙曾說,「1場比賽都不可能贏,希望給選手看看寬廣世界,這是人生寶貴經驗。」

現年59歲的李萬洙,1984年拿下韓職年度MVP和打擊三冠王,退役後曾任SK飛龍總教練,也曾赴美職當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