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請FIFA裁示6協會、委員會的資格 足協改選最快7月7日舉行

2018/05/20 13:12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足球協會改選至今懸而未決,現任理事長林湧成與秘書長陳威任等人今(20日)在足協,與由副理事長龔元高等另派人馬,召開第11屆第15次理監事會議,雙方針對日前國際足總(FIFA)來函討論,經過3小時激烈攻防,即使有6協會、委員會資格未達成共識,將再次請FIFA定奪,不過也敲定最快在7月7日完成第12屆理事長改選。

日前FIFA來函指出,「按照足協章程第10條規定,原本不存在或尚未通過正式程序的團體,依章程第11條規申請並獲得通過之前,沒有參與會員大會,與在會員大會投票的權利」。

未通過正式入會程序的足球教練協會、足球裁判協會、五人制足球發展協會、青少年足球發展協會和金門、澎湖足球委員會等,6個協會、委員會是否具備投票資格成疑。

陳威任透露,在102年8月24日舉行的會員大會中,會議記錄可看到足球教練協會、足球裁判協會、五人制足球發展協會、青少年足球發展協會,只要是籌備會就能參與會員大會,且在同年12月7日的第11屆理事長選舉,教練、裁判及五人制等3協會都有行使投票權利,他認為即證明3協會資格無問題。

至於金門、澎湖足球委員及青少年發展協會,陳威任欲再請FIFA進行裁示,或在6月18日臨時會員大會討論其資格認定。

兩派人馬同意6月18日召開臨時會員大會,除了再次確認6協會、委員會的投票資格,也要討論選舉委員會、選舉上訴委員會及選舉時間、地點,及提報參選人,最快7月7日完成改選。

足協秘書長陳威任。(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