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維持21分制 前國家隊教練分析球后利多

2018/05/21 16:34

合庫羽球隊教練廖國茂(左一),也是前國家隊教練。(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效力台灣球團合作金庫,合庫羽球隊教練廖國茂也是前國家隊教練,針對國際羽聯維持21分制,廖國茂表示,他贊同此決策,21分制比較可以呈現球員的實力。

戴資穎先前受訪時曾表示,她應該比較喜歡21分制,「之前我打過11分制的比賽,少了拉鋸的感覺,速度很快,如果我失誤多,很快就會輸了。」

廖國茂也分析,如果改成11分制,因為戴資穎非受迫性失誤(自行失誤)可能會讓她比較難適應,維持21分制,減少爆冷機會以及投機成分,比較能展現選手實力。

至於發球維持115公分,廖國茂表示,制定一個高度,其實不管對任何人種、體型,都是公平的,發球高度不會因身材而有變化。

廖國茂曾在2012年擔任倫敦奧運羽球代表隊總教練,當時是我國第一次以五個項目、滿額選手數去挑戰五環殿堂,也寫下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