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灣未來希望齊聚NIKE訓練營 高國豪獲NBA教練認可

2018/05/22 20:51

高國豪(左)與恩師黃萬隆合照。(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昔日「台灣最強高中生」高國豪,畢業後旅美發展,結束第一個球季,收穫滿囊,球技和語言都有長足的進步,他表示,到美國後一切從新開始,放下過去的光環,專注於在球場上,未來目標是加入美國一級的大學。

本屆NIKE訓練營邀請台灣菁英球員參與,球員包括高國豪、吳永盛、林庭謙、丁聖儒、陳振傑、王律翔、 羅建斌、林俊吉、林冠均、賴廷恩、陳又瑋、陳懷安、陳冠毅、 謝亞軒、王柏智、楊承翰、陳范柏彥、張鎮衙、張家禾、周暐宸、黃宗翰、呂威霆、林正和吳沛嘉。

高國豪出國前最擔心的就是語言,去年在Asia Camp,外籍教練與他討論戰術,完全一知半解,但經過一年美國文化的洗禮,高國豪英文程度大躍進。另外,在球技上,高國豪認為自己進步最多的是運球。

本次訓練營由NBA快艇隊球員發展總監西芬斯擔任教練,他認為,高國豪潛力十足,但最重要的是要明白在球場上的定位,擔任控球後衛要活化球隊進攻,若能拿捏好進攻和傳球的節奏,未來發展將更順暢。

同樣是旅外的未來之星吳永盛和林庭謙,也在訓練營收穫滿滿,兩人不約而同地認為,美國的球風較重視個人技巧的進攻,台灣則著重於團隊合作,球風也快很多,很享受回台灣打球的感覺。

在訓練營身為學長的吳永盛,擺脫去年膝傷陰霾,目前狀態已回到最佳狀態,回台灣打球最開心的是與過去金華國中的隊友打球,他表示,自從畢業後就鮮少有機會一起奮戰,但多年後大家的打法和位置都差不多,默契也還在。

高國豪參加NIKE訓練營。(記者廖聿偉攝)

高國豪參加NIKE訓練營。(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