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明開戰 南非名將預告搶「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金牌

2018/05/24 17:40

2018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明點燃戰火。(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18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明天在台北田徑場點燃戰火,本屆邀請不少國外好手前來參戰,期盼刺激台灣選手提升成績,最受矚目是「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他可望與生涯100公尺最佳成績9秒97的南非布魯傑斯(Henrico Bruintjies)同場較勁,期望能刷新去年台北世大運10秒20全國紀錄。

楊俊瀚去年在台北世大運決賽跑贏眾家跑者,銀牌是來自南非的羅托(Thando Roto),布魯傑斯記得楊俊瀚去年跑贏他的同胞,這次誓言要從楊俊瀚手中搶回金牌。男子100公尺預賽在明日下午3點35分開戰,前8名決賽在晚間7點06分登場。

來自南非的跳遠名將曼永加(Luvo Manyonga)生涯最佳為8公尺65,並在2016年里約奧運摘銀及去年世界錦標賽奪金,他笑說,「我第一次來到台灣,就希望能跳出令人驚豔的成績,要讓台灣人記住我的名字。」

台灣跳遠一哥林鴻敏去年在日本跳出8公尺10生涯最佳成績,此次遇上強敵來訪,他說:「我這場國際賽就是按照自己的節奏,替近幾個月的練習成果做個驗收,把自己該做的做好就可以了。」

除了布魯傑斯、曼永加兩位好手,來自南非400公尺跨欄名將佛瑞德里克斯(Cornel Fredericks)生涯最佳48秒14,優於台灣「跨欄王子」陳傑49秒05,陳傑強調,守護金牌是必須的,希望與對方來場良性競爭。

至於「台灣欄神」陳奎儒是近期我國狀況最好的選手,他全大運及上週世界挑戰賽大阪站兩度締造全國110公尺跨欄新猷,這回將攜手另一台灣好手楊尉廷同場飆速,而仁川亞運銀牌得主南韓金秉允此次也有來台參賽,陳奎儒強調,「我會努力捍衛主場,展現自己的最佳實力。」

2018年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明點燃戰火。(記者林岳甫攝)

「跨欄王子」陳傑與「台灣欄神」陳奎儒。(記者林岳甫攝)

南非400公尺跨欄名將佛瑞德里克斯與陳傑。(記者林岳甫攝)

「台灣欄神」陳奎儒。(記者林岳甫攝)

南非的跳遠名將曼永加。(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