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國際奧會對暴力遊戲劃紅線 德國遊戲協會:歡迎參觀科隆遊戲展

2018/05/25 13:42

國際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右)曾表示:「我們需要劃出紅線,確定暴力遊戲永遠不可能成為奧運一部份。」(取自IOC Twitter)

〔記者陳耀宗/外電報導〕哪些電競項目能否被國際奧會認同,仍是進行式,上個月國際奧委會(IOC)主席Thomas Bach指出,「我們需要劃出紅線,確定暴力遊戲永遠不可能成為奧運一部份」,多半指涉如《CS:GO》等射擊遊戲。對此,許多人站出來表達抗議,如德國遊戲行業協會代表Felix Falk,他公開表示:「暴力遊戲在德國法律是被禁止的,沒有任何一款電競遊戲適用於這個詞彙。」

根據德媒《ran》報導,Felix Falk對於Thomas Bach針對電競的一席話,顯然十分不滿,他認為,現在的關鍵點在於Bach對於遊戲模擬作戰的藐視態度,轉而頌揚他對於暴力的否定觀點,兩件事不該等同而論。

儘管電競早就被國際奧會視為一項運動,即將於8月底開打的雅加達亞運也有六項遊戲被納入電競項目,包括《爐石戰記》、《星海爭霸II:虛空之遺》、《皇室戰爭》、《傳說對決》、《英雄聯盟》、《Pro Evolition Soccer》,但確實是獨缺「射擊類型」遊戲。

可見在Bach眼中,射擊遊戲所蘊含以「殺人」為贏GAME目標的暴力元素,是目前不被國際奧會所認同的一大原因。但Felix Falk駁斥,帶有「格鬥」、「衝突」風格的遊戲往往帶有運動性質,包括電子競技和傳統運動,後者如拳擊、擊劍、柔道、或是射擊項目。

因此,Felix Falk希望能與Thomas Bach進行一次不帶偏見的共同對話,並邀請對方在今年8月21日至25日來到2018德國科隆遊戲展參觀。在此之前,Thomas Bach已經承諾將在七月的洛桑國際奧委會上與遊戲行業代表進行一天的交流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