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LOL納入亞運示範賽 東亞資格賽競爭強度高

2018/05/25 18:36

為了讓各國能以最強陣容出戰,Riot Games將會調整某些地區的夏季賽程。(取自Riot Games)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2018雅加達亞運將電競列為示範項目,MOBA遊戲《英雄聯盟》是其中一項,開發商Riot Games釋出更多亞運賽事細節,包括地主國印尼保送參賽,東亞地區(中、韓、日、港澳、台灣)因競爭激烈,將有三個名額能進入正賽。儘管各國奧會將自行決定選拔方式,但Riot也會盡力協助隊伍組成,期許組成最強隊伍,打出精彩表現。

日前Riot Games電競聯席主管Jarred Kennedy曾振奮地表示:「這一次參與亞洲運動會將會是我們的里程碑,也讓電競選手離夢想更進一步。我們十分敬重且欽佩奧林匹克體現的價值觀,也珍重這次能夠協助亞洲運動的機會,期許能夠讓這次比賽變得更多采多姿。」

也因為亞運區域資格賽將於6月10日至20日開打,正賽8月18日至9月2日,勢必會重疊到職業聯賽亞洲賽區的夏季賽時程,日前Riot Games表示,將會調整某些地區的夏季賽程,盡可能提升職業選手們參與亞運的機會,這也可能是往年約莫在此刻公布夏季賽程,但今年卻還沒公佈的原因。

綜觀全球十四賽區,會受亞運衝擊的賽區包括台港澳、中國、南韓、日本、越南、大洋洲與東南亞。

據《INVEN》報導,南韓作為電競強國,本次卻在亞運賽前遭遇不少困難,南韓職業電競協會(KeSPA)因不符合南韓體育奧委會(KSOC)附屬機構的標準,現階段無法加入全國任何一個市體育會、取得亞運會國家代表資格,目前大田廣域市體育會正在協助達成此一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