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湯優盃》前球后潰敗 中國隊34年來首度無緣決賽(影音)

2018/05/25 20:5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湯優盃羽球團體賽四強賽,中國女團對上泰國隊,擔任最後一單打點的前球后李雪芮更是慘敗,讓中國隊在女單3點全輸,總比分以2:3無緣決賽,這是自中國隊1984年參加該賽事以來,34年來首度無緣決賽。《新浪體育》直言,「三位女單被『團滅』更是作夢都沒夢到過。」

中國新星陳雨菲、高昉潔、以及李雪芮都不敵對手,中國女隊3個單打點全輸,只靠雙打拿到2點。其中,剛傷癒回歸的李雪芮狀況差,以11:21、9:21慘敗給世界排名第22的泰國布桑蘭(Busanan Ongbamrungphan)賽後她相當自責,坦言失誤太多,整場比賽打得特別離譜,自己表現令人失望。

《新浪體育》指出,無論是新人抗壓太差、還是李雪芮今不如昔,都凸顯一個事實,國羽女隊實力嚴重下滑,「讓國人引以為傲的羽球團體統治力戰績,現在已是輝煌不在,除了接受現實,能做的就是期待國羽大不了重頭再來。」

《新浪體育》也認為,中國女隊的安排也有待商榷,隊上還有王祉怡、甚至是世界排名第8的何冰嬌,但何冰嬌上場爆冷輸給世界排名第31的馬來西亞好手吳堇溦後,就遭到棄用。

該媒認為,李雪芮在場上打得相當吃力,輸球不能怪她,不應該派她上場,「還不如派新人衝擊對手,或許還會有機會」。

前球后李雪芮。(資料照,歐新社)

地主泰國隊贏球晉級決賽。(歐新社)

陳雨菲。(歐新社)

高昉潔。(歐新社)

地主泰國隊贏球晉級決賽。(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