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中國女單青黃不接 中媒:陳雨菲對小戴8連敗已暴露差距

2018/05/27 20:36

戴資穎。(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羽球女團在今年優霸盃止步四強,是隊史34年以來首次無緣冠軍賽,中媒批評聲浪不斷,並將矛頭指向三點女單全敗,女單實力不比以往,有中國媒體舉陳雨菲為例並提到戴資穎,排名最高的陳雨菲苦吞對戰小戴的8連敗,這樣的數據再次暴露與世界頂尖選手的差距。

中媒《騰訊體育》報導指出,中國羽球女團隊日前在四強賽不敵泰國,女單3點單打全敗,要回溯至22年前的優霸盃決賽,女單曾是中國羽球的強項之一,如今卻是今非昔比,內文提到,女單實力下滑已是不爭的事實,從2013年至今,連續4年無緣世錦賽冠軍,2017年更是在超級系列賽中整年沒有奪冠,寫下隊史最差表現。

內文也指出,目前女單前幾名的好手當中,包括台灣球后戴資穎,年齡大概落在23、24歲,而中國羽壇目前還找不到能夠應戰的球員,面臨嚴重的年齡斷層,中媒也舉中國女單世界排名第5的陳雨菲為例,遇到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8戰全敗,這樣的對戰數據明顯暴露了與世界頂尖選手的差距。

作者希望中國羽壇要在優霸盃學到教訓,女單好手們也必須痛定思痛重新出發,並認為年輕是他們的資本,要全力往上拚,而不是等其他好手變老、退休才爬上去。

陳雨菲。(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