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外線手感冷到不行 火箭西部決賽寫多項難堪紀錄

2018/05/29 13:5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聯盟戰績最佳的火箭與衛冕軍勇士,今在休士頓進行搶7生死戰,火箭在上半場雖然握有最多15分領先,次節開始到最末節外線急速冷凍、造成進攻大當機,三分球連續27次失手、全場36顆三分球都沒中,也創下NBA季後賽難堪歷史紀錄。

開局外線手感火燙的火箭,前14次外線出手,就飆進6顆三分球,上半場還有雙位數領先,不過下半場易籃後全隊手感急凍,全隊第三節14次三分球出手更是全數落空,連兩戰下半場手感急凍,也成為勝負的分水嶺。

火箭次節三分球連續27投不進直到末節才終結,寫下季後賽歷史紀錄。(取自ESPN推特)

更誇張的是,火箭從次節開始直到最末節,全隊一度連續27次3分線外出手全部盡墨,也締造NBA季後賽的新紀錄,直到比賽最後6分28秒,PJ塔克(P.J. Tucker)命中三分球後,才總算終止這項難堪的紀錄。

而據數據網站《StatMuse》統計,火箭此役團隊三分球44投僅7中,37記三分球都沒進,也創造了聯盟季後賽史上三分球沒進次數的新紀錄,刷新了自己在4月19日對上灰狼的比賽中三分球52投16中,36顆三分球都沒進的紀錄。

此役15.9%三分球命中率,也創下NBA單場比賽(包括例行賽和季後賽)三分球出手40次以上的最低命中率。

連火箭明星後衛「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賽後也被媒體統計在西部決賽中共有59顆三分球都沒進,刷新了NBA歷史上單名球員單個系列賽三分球的紀錄(之前為48顆)。

賽後哈登受訪時也難掩失望地說:「我們只打出了半場的好球,G6和G7連兩場都是,都只打出了半場好球,失去上半場的那種活力,節奏和能量都沒了,非常令人沮喪。」

哈登。(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