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美國女子公開賽台灣時間今晚開賽 女將們做好雨中拚戰的準備

2018/05/31 09:56

台灣選手龔怡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今年第2場女子高爾夫大賽美國女子公開賽,即將在台灣時間今晚6時40分,在阿拉巴馬州Shoal Creek俱樂部展開第1回合比賽。不過,當地連日大雨已對場地造成影響,參賽女將們已做好雨中作戰的準備。

今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台灣女將共有5人上陣,除了LPGA巡迴賽種子選手龔怡萍、錢珮芸和徐薇淩,還有女子日巡賽的名將盧曉晴,和資格賽打進來的程思嘉,都將陸續上場爭取好成績。

受副熱帶暴風「Alberto」侵襲,阿拉巴馬州從週日開始一直下雨,風雖已離去,但球場這兩天雨還是從深夜下到上午,直到下午1時天氣好轉,大會才開放讓選手練習。

美國高協資深營運總監博登漢默指出,競賽組和球場工作人員已盡全力讓場地恢復到可以比賽的狀態,同時依照高爾夫規則允許的範圍整備場地,狀況還不行的區域就畫設待修復區。美國高協官員雖期望第1回合能依表訂時間在當地週四清晨6時40分開賽,但天氣預報週三深夜仍有明顯雨勢,一切要等天亮再看情況。

徐薇淩連著兩天都趁著下午天氣好轉加緊練習,她表示,球場有難度,但會輕鬆面對。徐薇淩說:「下午去球場練了9洞,由於前幾週的天氣不好,球場的草況也不太好,不過長草和果嶺沒有受到很大影響。這週我覺得開球很重要,因為球場距離較長,所以球要盡可能放在球道上。這週天氣比較差,難度也因此而提高,但是我會調整心情,打好每1桿。」

對於即將到來的夏日系列賽,徐薇淩也將充分準備,積極應對5週連續疲勞戰,她表示,下星期會休兵1週,以更好的狀態迎接之後的5場比賽。

曾在這座球場打過兩次比賽的錢珮芸則表示,美國女子公開賽需要更高的精準度,而且要保持耐心,她說:「這個球場距離長,對我來說第2桿的準確性很重要。這週天氣不好,需要更多的耐心去打。相較於去年,今年到目前的表現相對滿意,但是希望未來的排名能夠提升到前60,取得亞洲系列賽事的參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