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正常先發 陳琥固定輪值、楊志龍卡位

2018/06/01 19:22

陳琥。(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假性先發」告一段落後,中信兄弟本週已回歸正常先發調度,目前先發投手除了3洋投萊福力、賽格威、艾迪頓,總教練史耐德表示,20歲陳琥確定固定輪值,第5號先發由楊志龍、蔡齊哲爭取。

陳琥開季從牛棚出發,之後歷經真、假先發,已靠自己的好表現搶進先發輪值。至於開季就固定先發的22歲蔡齊哲,雖還沒繳出太亮眼成績,史總仍對他寄與厚望。

史總說,蔡齊哲大學時期才正式轉投手,接受正規投手訓練時間不算長,且他還年輕,經驗不像其他先發投手豐富,還需要時間磨練、增加經驗。

楊志龍4月底上一軍後,5月開始出賽,表現漸入佳境,昨對統一獅先發,投到生涯單場新高的5局,挨3安、失2分吞敗,史總說:「志龍表現非常好,雖然中間有瑕疵造成失分,但整體看來,直球有尾勁,指叉球幅度也不錯。」

楊志龍自評狀況「還可以」,他說,之前狀況都有維持住,昨役前2局揮臂較不順暢,經教練提醒後有改善,「其實沒想太多,照之前上場的節奏去投。」

教練昨為楊志龍設定用球數80球,最終在完成70球後先退場。史總表示,身材好是楊志龍優勢,持續鍛鍊下去,投球局數會越來越長,也很有機會留在先發輪值內,但還是要看看下週對手的對戰成績。

楊志龍也希望拚進固定輪值,但自認續航力要再突破,「先發投手要幫球隊吃局數,投越多越好,減輕牛棚負擔,這方面要加強。」

楊志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