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手傷、膝傷成退休關鍵 許淑淨奧運成就依舊非凡

2018/06/03 11:42

許淑淨奧運舉重奪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許淑淨在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勇奪女子53公斤級舉重金牌,是台灣史上唯一擁有兩面金牌的選手,卻因為去年於世界錦標賽弄傷右手肘,早有傳聞她會退出8月雅加達亞運,今日正式選擇急流勇退,宣布結束選手生涯,不過其成就仍是台灣之光。

27歲許淑淨來自雲林崙背鄉,2009年贏得世界青年錦標賽銀牌,隨後先在2011年深圳世大運奪銀,隔年再亞洲錦標賽一舉摘金,2014年更風光以破世界紀錄之姿,收下仁川亞運金牌。

至於在仁川亞運之前的大賽倫敦奧運,許淑淨以抓舉96公斤、挺舉123公斤,總和219公斤,拿到銀牌,不過金牌由中國轉籍哈薩克趙常玲在2016年被驗出禁藥,也讓許淑淨遞補摘金,更是台灣首位舉重金牌得主。

許淑淨不願被外界視為是靠人禁賽,才獲得金牌的選手,在里約奧運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的金牌得主,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總和212公斤於奧運舞台揚威,成為我國唯一擁有兩面奧運金牌的選手。

不過,運動員最怕受到傷勢影響,許淑淨在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為求在國人面言有完美演出,卻在出現腳傷,最終更被迫退賽,而年底赴美征戰世錦賽,第三把抓舉挑戰95公斤時,不慎弄傷右肘棄賽,最終仍以抓舉93公斤鍍銀。

事實上,如同許淑淨教練蔡溫義曾說,許淑淨都為台灣拿兩面奧運金牌,是台灣頂尖運動員,「我們要把她當成國寶來對待」。

今日許淑淨正式卸下選手身份,仍會繼續留在高雄國家訓練中心,要和蔡溫義共同提攜後輩,為台灣培養更多優秀運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