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妨礙守備爭議 猿投捕教練:判決沒問題

2018/06/03 16:49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昨天猿獅戰3局上,獅隊打者潘彥廷為了閃避內角球身體前傾,捕手劉時豪傳二壘阻殺跑者當下不慎打到潘彥廷,造成妨礙守備,賽後也引起熱議。

該判決爭議點在,獅隊認為劉時豪仍有傳球路徑,但選擇觸碰打者,獅隊教練團當下抗議未果。

猿隊投捕教練劉家豪說,棒球規則上,主審當下的判決合理:「如果打者沒有踏到本壘板,那自然不會有後續動作,打者有跨到本壘板,捕手也要有傳的動作,才會有妨礙守備判決的要件。」

昨有部分不理性球迷以私訊方式在劉時豪的社群網站上留言,也讓他忍不住公開留言回應,劉家豪說,希望球迷能理性看待這次判決。

獅隊當事人潘彥廷則說,這確實是技術上的一環,爭議點應該在對方看起來似乎沒完成傳球動作,「只能說學長聰明,自己下次要多注意。」

Lamigo桃猿劉時豪(左)在昨天的比賽中將球砸向統一獅潘彥廷(右)頭部的動作引發爭議。(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