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自發撿垃圾、幫助隊友 他的善行獲豪哥頒特別獎肯定

2018/06/03 18:44

四維國小黃謙(前者)獲得訓練營特別獎肯定。(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花蓮報導〕國泰夢想豪小子籃球訓練營今天結訓,除了頒發四位最佳球員,有一位學員在兩天訓練營當中,不僅幫忙撿垃圾、整理環境,看到隊友沒有便當吃,把自己的分給他們,林書豪聽到工作人員轉述,他非常感動,所以把特別獎頒給來自高雄四維國小的黃謙,他獲得一顆豪哥簽名球。

11歲的黃謙個性非常謙虛,他透露,自己參加完徵選會後,並沒有覺得一定會考上,「我不會把自己想得很強。」他從8歲開始打籃球,「看電視覺得打籃球很酷,那時候最喜歡林書豪。」

不只喜歡林書豪,黃謙表示,他現在最欣賞的是塞爾提克隊後衛厄文,是否因厄文運球技巧很好,他解釋自己喜歡厄文的原因,不是籃球技巧,而是「因為他脾氣很好。」

談到為什麼撿垃圾,黃謙表示,看到垃圾在地上就想去整理,有一塊肉放了一天都沒有人撿,他想去清理,然後因為有小朋友惡作劇,作弄別人的便當,讓他們沒食物吃,黃謙就把自己的便當給沒有飯吃的隊友,他沒多解釋,就是想這麼做,拿到簽名球後,他也先分給別的隊友看,非常無私。

四維國小黃謙。(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