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被轟19記愛司球 阿根廷小巨人大逆轉晉8強

2018/06/04 23:15

史瓦茲曼生涯首度晉級法網8強。(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網今晚有一場身高相差33公分的對決!身高僅170公分的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面對203公分南非長人安德森(Kevin Anderson),一度面臨只差1局就吞敗的情況,卻展現驚人毅力,上演大逆轉,最後鏖戰5盤以1:6、2:6、7:5、7:6、6:2獲勝,生涯首度晉級法網8強。

前兩盤由第6種子安德森占上風,花了一小時左右連續搶下2盤,第三盤也率先取得5:4領先,離勝利一度只差1個發球局,不過史瓦茲曼漸漸回神,展現耐力及心理素質,倒追2局逆轉第3盤,躲過淘汰危機。

第四盤兩人上演互破大戰,安德森雖然與史瓦茲曼糾纏到搶七,不過體力明顯下滑,連掉兩盤將比賽帶進決勝盤,第五盤史瓦茲曼率先取得領先,靠著耐力優勢獲勝,從輸球邊緣上演大逆轉。

雙方鏖戰了將近4小時,整場比賽安德森轟出19記愛司球,史瓦茲曼僅2記,兩人都發生多達8次雙發失誤,不過安德森的非受迫性失誤達93次,遠高於史瓦茲曼的37次。

史瓦茲曼下一戰將面對衛冕冠軍「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納達爾目前一盤未失,強勢尋求生涯法網第11冠。

史瓦茲曼獲勝後開心大字型倒地。(法新社)

兩人身高差了33公分,畫面有趣。(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