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加勒比海大軍啟航 路易斯率哥斯大黎加挑戰驚奇

2018/06/07 07:03

隊長路易斯。(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位於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一直是美洲的足球勁旅,曾四度殺進世界盃,目前世界排名第25,上屆爆冷打進八強,令人印象深刻,其中隊長路易斯(Bryan Ruiz)功不可沒,本屆他將帶領加勒比海大軍,再次挑戰驚奇。

2014年巴西世界盃,哥斯大黎加在強敵環伺的死亡之組,先擊敗烏拉圭和義大利脫穎而出,並在16強賽擊敗希臘,一路殺到8強才被荷蘭阻擋,讓專家跌破眼鏡,本屆與「大魔王」巴西同組,預料將與瑞士和塞爾維亞爭取第二張晉級門票。

32歲的路易斯是球隊的攻擊箭頭,本屆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屆世足賽,生涯已代表哥斯大黎加出征72場國際賽,踢進17球,現效力於葡超球隊里斯本競技隊,也是本屆哥斯大黎加的精神領袖。

日前哥斯大黎加在國際友誼賽以3:0擊敗愛爾蘭,讓球隊士氣大振,路易斯表示,目前球隊氣氛很棒,全隊也很團結,目標是複製上屆的成績,並更上層樓,要再次讓大家跌破眼鏡。

但本屆哥斯大黎加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球員老化,主力陣容幾乎跟上屆相同,也都有大小傷勢是在身,本屆哥斯大黎加平均年齡達29.6歲,是32隊之中年紀最大的,經驗是哥國最大的優勢,但年齡過大將是最大隱憂。

路易斯坦言,本屆晉級的形勢比上屆更艱難,同組有超強敵巴西,所以首戰出塞爾維亞將成為關鍵,這場若能拿下,對於晉級非常有利。

路易斯小檔案

‧背號:10號

‧位置:前鋒

‧國家:塞爾維亞

‧年齡:32歲(1985.08.18)

‧身高:186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葡超里斯本競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