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澳洲政府抵制俄世界盃 國足隊不受影響

2018/06/07 16:54

澳洲國足隊。(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世界盃即將於月中展開,但從國際政治來看,俄國政府與不少國家關係緊繃,澳洲政府就是其中一個,據《ESPN》報導,儘管澳洲國家足球隊是世界盃小組賽成員,但澳洲政府將不會派出任何具官方性質代表團前往,以表抵制,不過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也說,她們不會干涉國足隊參與世界盃。

畢紹普曾在上個月公開發表聲明,指責俄國政府「直接參與」2014年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的墜機事件,該憾事造成38位澳洲公民逝世,俄國應對此負責。此外,澳洲政府也經常抗議俄國侵害人權與違反國際法,其中包括2014年自烏克蘭手中非法併吞克里米亞。

澳洲政府的政治決定對於即將動身前往俄羅斯參與世界盃的澳洲國足隊來說,確實有些尷尬,澳洲足協與國家足球隊都希望能不被牽涉其中,一位澳洲足協發言人更表示,澳洲足協作為FIFA國際足總一員當然有明確義務參與FIFA賽事,而他們也相信像世界盃這種重大賽事會強調多樣性、寬容與國際間的合作。

一些澳洲國家隊成員被問到這個敏感議題,有的球員表達出私下的關切、有的對於國際事務毫無興趣,但也有的球員只是聳聳肩,更有球員反過來抱怨被問到這些問題,直言想把專注力放在世界盃這個世界足球最高殿堂上。

澳洲本屆被分至C組,將與法國、秘魯、丹麥競爭十六強門票,他們首戰將於台灣時間16日晚間6時出戰法國,在世界盃開踢前尚有一場與匈牙利的友誼賽。

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