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防俄國種族歧視 FIFA:最嚴重將中止比賽

2018/06/07 17:33

俄羅斯世界盃即將開踢。(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政府過往在人權、性別議題都備受爭議,但一星期後,他們將舉辦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世界盃,向來強調多元包容的FIFA國際足總主席英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今日把醜話講在前頭,如果比賽過程中發生任何種族歧視的事件,FIFA將採取三步驟,最嚴重可以立即中止、取消比賽。

對於國際足總來說,在比賽中發生任何種族歧視的事情,都將產生「嚴重後果」,本屆將設立包含三步驟的防火牆,那就是裁判可以暫停、停止比賽,甚至中止、取消整場比賽。

英凡蒂諾說,上述的防範機制都將由監控系統密切觀察,當種族歧視事件一發生就會立即干預、做出裁決,「我們顯然希望情況不會發生,而且每個人都已經被提醒,如果真的發生這種情況(種族歧視),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

據《Fox sports》報導,基於擔憂種族歧視的情況發生,英格蘭後衛羅斯 (Danny Rose)已經告訴他的家人,不要前往俄羅斯旅遊,以往遭到不善對待。

俄羅斯上個月才被FIFA罰款30,400美元(約新台幣90萬),原因正是法國與俄國在今年3月於聖彼得堡的友誼賽當中,法國球員波格巴(Paul Pogba)與狄姆貝利(Ousmane Dembele)等黑人球員遭場邊球迷發出類似猴子叫聲的種族歧視行為。

FIFA國際足總主席英因凡蒂諾。(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