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名人堂投手神預言? 曾擔憂大谷「惡魔指叉」受傷風險

2018/06/09 10:4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右手肘受傷進傷兵名單。美國棒球名人堂投手「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日前在節目上就指出,很擔心大谷的手肘能否應付整個賽季,如今擔憂成真,大谷甚至可能要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

馬丁尼茲當時表示,大谷用了很多指叉球,擔心他能否撐完整個賽季。他認為,大谷在日本職棒時期可能有較多的休息時間,但面對大聯盟級的打者,大谷可能會多用指叉球,當投手在投指叉球時,會讓右手韌帶負擔大。

「(投指叉)這對我來說很危險。」馬丁尼茲說明,自己不投指叉,因為他的投球型態偏4分之3的投法。他談到可關注大谷右手肘整季的狀況,也提到洋基日籍投手田中將大、小熊投手達比修有都有手肘的問題。

包含前一場先發對皇家之戰,大谷本賽季數次因投球時起水泡提前退場,但天使總管艾普勒(Billy Eppler)今表示,沒有數據顯示大谷手肘尺側副韌帶扭傷(UCL)跟他的指叉球有關。

根據《Fangraphs》顯示,大谷翔平本季直球使用比率為45.9%,滑球為24.4%,指叉球為22.9%,曲球為6.8%。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馬丁尼茲。(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