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想要偉大要有點瘋狂」林書豪告訴畢業生的7件事

2018/06/09 12:40

NBA球星林書豪受邀擔任政治大學畢業典禮致詞嘉賓,他以自己的人生經驗勉勵畢業生。(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NBA球星林書豪今出席政大畢業典禮,獲得學生熱烈歡迎,他特別整理出7件事情,用自己的人生經驗和畢業生分享。

林書豪表示,歷經兩個球季的傷勢,讓他成長更多,今天的致詞內容,他提到7件事情,第一要擴張自己走出舒適圈,他認為在職場起步時難免遇到挫折,但所有的成長來自挫敗,「就像重訓一樣,練習過成中肌肉會覺得痠痛、撕裂,但會讓你更強壯。」

林書豪認為不打安全牌,不要怕失敗,也是成功很大要素,他以自己的髮型為例,他說:「叔叔阿姨們都不喜歡,特別是我的媽媽。」頂著辮子頭造型在大家眼裡就只是在搞怪,但他覺得這個髮型讓他學會不去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或是評價,更勇於做自己。

第二,想成為偉大的人要有點瘋狂,林書豪透露自己前進NBA的過程受到很多的幫助,當時媽媽用自己的退休金,給他兩年去追夢,他笑說:「其實我媽也很瘋狂。」他也提到還沒離開學校前,他就先去接受訓練,大四缺席很多課,但都是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第三是享受慢慢來的步調,如果不懂得享受過程,那就沒辦法享受成功後的成果,林書豪認為,進入NBA前5年,最懊悔的就是沒能享受過程,而是一直專注在自己想要的事情上,「一直到我去黃蜂隊,看到體育館內滿滿的觀眾,開始學會享受著一切。」

第四點林書豪提到,要保持謙卑的自信,並把握機會,更以歌手周杰倫向他挑戰打籃球為例,他說:「看起來雖然有些愚蠢,但我尊敬他的自信心。」還開玩笑的說,別忘了把這段影片寄給他。

第五點是懂得喜樂,也為別人的成功喜樂,第六點則是用正確的方式做的對事情,並用對的態度對待每個人,林書豪強調,忠誠相當重要,「之前林來瘋時有很多大的經紀公司想跟我簽約,但我選擇沒離開我的經紀人,因為他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並沒有放棄我,我不能因為別人給了我好處,就背叛他。」他特別提醒畢業生,要好好對待父母及另一半,並保護那些曾保護你的人。

最後林書豪鼓勵大家在追夢的過程中,要找到人生目的,不要一昧追求夢想,但最後卻感到空虛,林書豪認為,這兩年歷經傷病挫折,他透過信仰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現在的喜樂、成就感其實遠高於之前林來瘋時期。」

NBA球星林書豪受邀擔任政治大學畢業典禮致詞嘉賓,他以自己的人生經驗勉勵畢業生。(記者林正堃攝)

NBA球星林書豪今出席政大畢業典禮。(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