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手肘傷勢若動刀 美媒:恐2020年才能投球

2018/06/09 14:48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因右手肘尺側副韌帶(UCL)二級撕裂傷,進傷兵名單。美國媒體推測,若大谷要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可能要到2020年才能重返投手丘。

大谷翔平將接受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PRP)等治療,並觀察三週。美國媒體《Usa Today》指出,若沒有改善,他可能直到2020年賽季之前都缺陣。該媒也希望大谷能夠盡快回到球場,「看他比賽很有趣。」

ESPN記者貝爾(Stephania Bell)撰文提到,大谷是左打的右投手,受傷的右手肘對他在揮棒時,影響較小,即使大谷本季無法投手,仍可能擔任打者。如果大谷決定要動刀,那以打者身分留在球隊名單可能會延遲動手術的時間。

該文指出,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需要花14個月時間復健,屆時大谷可能要到2020年才能重回投手丘。

曾效力大都會、現轉戰紅人的投手哈維(Matt Harvey),曾因右手肘尺側副韌帶部分撕裂,最後接受TJ手術;大谷隊友李察斯(Garrett Richards)也在2016年因右手肘副韌帶受傷,選擇用PRP治療,2017年回到球場,但天使另名投手希尼(Andrew Heaney)就沒這麼幸運,他在2016年也遭受類似傷勢,最後也選擇動刀。

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在2015年3月因右肘韌帶部分斷裂,決定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直到隔年的5月才重回大聯盟投手丘。

大谷翔平。(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