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謝祖武開球先找兒子陪練 稱恰恰像「不動明王」(影音)

2018/06/09 18:00

謝祖武擔任開球嘉賓。(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中信兄弟本週末在主場洲際棒球場舉辦結合涼水祭、畢業季的「B COOL」主題日,今天賽前請來藝人謝祖武開球,謝祖武本來就是球迷,踏上投手丘令他直呼:「好緊張,超緊張,緊張得我都快要哭了,比拍戲緊張10倍吧,拍戲都不會那麼呼吸不順暢,心跳加速又冒汗。」

謝祖武順利把球送進接捕的詹子賢手套中,他卻笑說:「我已經練了一天一夜還投這樣,亂爛的,回家可能要冰敷了,隔行如隔山啊!」

為了開球處女秀,謝祖武拜託16歲兒子當捕手,先在自家樓下花圃陪他練球,代價是請兒子吃迴轉壽司,但未透露自己要開球,「我兒子很納悶為何一直找他練球,有點不耐煩,還很貼心地說,爸,其實你這年紀很容易閃到腰,我說你不懂啦,爸爸有苦衷。」

談起棒球,謝祖武打開話匣子,他透露小學打過棒球,但天分不好只好當演員,也超喜歡看棒球賽,從兄弟象到中信兄弟都有看,更曾是洋基球迷,對基特、A-Rod等老球星如數家珍,也很喜歡沙巴西亞,「他們補了很多新秀,去年成績很好,今年也OK,現在則因為大谷翔平,電視轉播大部分看到天使比賽,當然陳偉殷也非常優秀。」

謝祖武提到,剛剛有球迷說希望彭政閔可以再打10年,他聽了非常感動,「因為彭政閔是非常優秀的球員,攻守俱佳,一壘手位置也是不動如山,滿像不動明王的。」謝祖武笑說,有和彭政閔小聊,發現恰恰很幽默,還是當紅廣告明星。

謝祖武擔任開球嘉賓。(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