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邁向第11冠?小威教練指出納達爾紅土成功關鍵

2018/06/09 23:29

納達爾衝擊法網第11冠。(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展現出強大的宰制力,距離法網第11冠僅差1勝,到底為什麼納達爾在紅土如此無懈可擊,小威廉絲(Serena Willams)教練Patrick Mouratoglou指出了關鍵。

其實不少人都有觀察到納達爾越站越後面,有時候甚至跑到鏡頭無法帶到的深處,Mouratoglou在法網開打前就分析,納達爾接球時離底線的距離越來越遠,就在於可以將對手發球的殺傷力減到最低,而且還可以增加招牌強力上旋球的威力。

據統計,2015年他平均站在離底線3.24公尺的地方,去年則是4.29公尺,今年紅土賽季向後到了4.57公尺處,而納達爾去年面對對手的一發回球率高達89%、回球時速達113公里,Mouratoglou補充,「他的二發也只有向前不到50公分,反觀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高芬(David Goffin)都站到底線前面。」

「他的二發回球均速達時速126公里,他的正拍回球轉速是每分鐘2936轉。」Mouratoglou指出,納達爾透過較深的站位,除了可以化解對方方球的威力,還可以讓自己站在下一次擊球的有利位置,並增加球的旋轉。

Mouratoglou以蒙地卡羅名人賽為例,納達爾得分有超過5成是透過回發球拿下,而這與納達爾的站位有極大的關係,最後Mouratoglou表示,如果納達爾持續發揮這項優勢,恐怕沒人能擋的住納達爾捧起法網第11冠。

納達爾將在決賽與提姆(Dominic Thiem)碰頭,納達爾取得6勝3敗優勢,過去兩人在法網交手過2次都由納達爾奪勝,不過提姆在馬德里賞給納達爾在今年紅土唯一一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