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夜市小球王」拚完紅土戰草地 溫布頓期待再創佳績

2018/06/10 11:05

曾俊欣。(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曾俊欣拚完紅土戰草地,下月溫布頓錦標賽期待再創佳績,這位2018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單冠軍、男雙亞軍,也即將躍居新科青少男世界第一,「夜市小球王」信心滿滿說:「希望溫網再接再厲,未來的長期目標,是要成為職業男網球王。」

8月8日才滿17歲的曾俊欣,2015年在歐洲最大青少年網事Les Petits As(Small Champions) 一戰成名,也是賽史33年唯一奪冠的亞洲人,加上雙親在新北市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孝順的他有空也會幫忙,而被國內球迷譽為「夜市小球王」,目前他還是台北市建國中學高材生,文武雙全的關鍵,正是從小養成的自律精神,如「曾媽」蔡仲涵說:「俊欣知足而且自我要求高,小學都是前5名,還當過模範生。升國中為專心訓練,只能在家自學,但在體育班也是前3名。」

目前青少年男單第3的曾俊欣,週六法網青少男單決賽挾7:6(7:5)、6:2扳倒阿根廷現任青少年球王巴伊茲(Sebastian Baez)後,即將躍居新科青少男第一!並繼2008年「小胖」楊宗樺後,成為台灣史上第二位笑捧大滿貫青少男單金盃的新生代。單日2連戰的曾俊欣,儘管與同胞何承叡在男雙決賽惜敗屈居亞軍,未能媲美「台灣小鋼砲」梁恩碩今年初澳網包辦青少女雙料冠軍,仍是台灣近年佳績。

左右開弓的何承叡、曾俊欣,已經認識長達7年,這次法網是搭檔以來第3站,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前後排默契還不錯,但仍處磨合期也有進步空間,「往後要更有攻擊性,壓制對手才有優勢。」紅土賽季結束後,他們草地仍將繼續合作,目標鎖定7月溫布網,期許草地大滿貫也能連戰皆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