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下一個戈貝爾? 大物班巴參加太陽隊試訓

2018/06/10 13:54

來自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中鋒班巴。(資料來源,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的選秀大物、來自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中鋒班巴(Mohamed Bamba)被預期成為下一個號稱「窒息高塔」的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這位七呎長人於週六到鳳凰城進行單獨試訓,在此之前,另外兩外選秀大物艾頓(Deandre Ayton)和巴格利(Marvin Bagley III)也先後與太陽隊訓練。理由無他:為了獲得手握2018狀元籤的太陽隊的垂青。

「(班巴)的試訓結果非常棒!」太陽隊現任總管麥克唐納(Ryan McDonough)對班巴讚譽有加:「他的臂展、他的立高都是超群的。我認為他的護框以及抓籃板的能力將會是聯盟最頂尖的那群。另外我們也在此次試訓中注意到了他有在提升自己的投射能力。」

班巴目前接受著名的投射教練漢蘭(Drew Hanlen)的指導,並已顯著改變原本的投射姿勢;麥克唐納形容班巴原先的投射姿勢像「彈弓」,球的出手點離射球者的頭非常遠。

班巴對於姿勢的調整非常滿意:「我的投射機制有非常顯著的進步,我的出手變的更加柔軟,球的入框軌道也更加滑順。」

有著超越NBA紀錄的7呎10吋(約238公分)的臂展,麥克唐納還加碼透露班巴的立定跳高有12呎1-2吋(約368公分)「這真的太瘋狂了!」他說。

在與戈貝爾的比較上,麥克唐納認為班巴能夠在20歲就抵達這位頂尖火鍋手目前的程度。「戈貝爾在這三、四年有著無以倫比的影響力」麥克唐納說:「現在班巴的問題是他是否能夠和戈貝爾一樣增強自己的身體強度。但在測量數據上,兩者是相近的;在撐起整個防守與保護籃框上,兩者也是相似的。我認為班巴在同年紀的情況下比戈貝爾更加有機動性;戈貝爾則更強壯,身體發展的更好。」

班巴喜歡他與戈貝爾的比較:「他(戈貝爾)徹底改變了比賽的內容,當他沒有在蓋火鍋的時候,他仍存在於你心中。」;麥克唐納稱讚班巴是「這十幾年選秀前活動中我看過最聰明的人」。

班巴認為自己的高智商能夠幫助他在NBA立足:「我天生就能夠比常人更快速的理解事物,而我相信我已經在今天的試訓中展現了這點。...智商非常的重要,如果你要在場上和場下提升自己的程度的話。」

在誰將成為今年的狀元郎的話題上,不同於艾頓與巴格利的你爭我奪,班巴展現了自己的外交官般的智慧:「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應該是狀元,但我並不這麼認為。當然它(狀元)是我努力奮鬥、付出所有的目標,但簡單來說:我做更多,而我要求較少。太陽隊對我來說是完美的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