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哈勒普法網喜封后 三度大滿貫攻頂失利是成長動力

2018/06/10 18:24

哈勒普昨在法網奪冠,揮別四大賽皆空的「無冕后」陰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人常說:「事不過三!」大滿貫女單決賽屢戰屢敗的哈勒普(Simona Halep),201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終於大逆轉首度封后,3:6、6:4、6:1氣走了來勢洶洶的美國黑人勁敵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這位羅馬尼亞頭號種子不但揮別四大賽皆空的「無冕后」陰霾,賽後更笑著說,快贏球時簡直喘不過氣,「真的太緊張了,而且獎盃比我想像的還重。」

芳齡26的哈勒普,雖然兩次登上女單世界第一,迄今在位長達31週,但先前從未奪下大滿貫冠軍,她曾在2014、2017年法網兩度屈居亞軍,今年初澳網決賽再度攻頂受挫,接連三度與金盃擦身而過的殘酷打擊,足令經驗富的她也不禁情緒失控、當眾淚灑球場,甚至坦言,「我很沮喪,一度以為自己再也沒有機會高捧四大賽金盃。」

哈勒普輕吻獎盃。(歐新社)

所幸前3度叩關大滿貫冠軍失利,反倒成為刺激她蛻變成長的動力,今年重返紅土大滿貫,她又信心滿滿,覺得自己還是可以嘗試突破,「當我開始連闖幾關,這種想贏的感覺又回來了,我知道總有機會捲土重來。」哈勒普強調,或許今年臨場心態更加輕鬆,可以在球場上放手一搏,讓她在決賽戰況岌岌可危時,反而發揮出擅長的底線對抽戰術,最終後來居上贏球。

歷經挫折總算在最鍾情的羅蘭加洛斯笑捧首座大滿貫金盃,哈勒普表面看起來平靜優雅,高舉雙手笑迎巴黎璀璨陽光,其實當下仍激動到難以呼吸,「比賽最後關頭我咬緊牙關,用堅強意志力完成。這是別具意義的時刻,任何選手開始打網球以來,就夢想著這一刻到來。」    

身高僅167公分的哈勒普,由於上圍過於豐滿影響揮拍,轉戰職業初期不惜動縮胸手術,強烈企圖心與頑強鬥志展露無遺,也難怪她曾說過:「身為世界第一,卻沒有大滿貫冠軍,這終究是個缺憾。」因此哈勒普不斷要求自己苦練再苦練,想辦法重返決賽,同時一次又一次地挑戰極限,「我不斷告訴自己,絕對能做得到!就算以前被逆轉了,這次我也可以扭轉頹勢,很高興終於成功了。」 

哈勒普。(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