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蠻牛11冠再創紀錄 紅土霸權無可動搖

2018/06/10 23:58

納達爾順利衛冕。(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戰,尋求衛冕的納達爾(Rafael Nadal)技高一籌,強忍著持拍的左手不適,6:4、6:3、6:2強壓奧地利單反後浪提姆(Dominic Thiem),西班牙「蠻牛」笑擁賽史新高第11冠的遲來生日賀禮,外加220萬歐元(約7725萬台幣)獎金,「紅土霸權」迄今無可動搖。

回鍋的世界球王納達爾,6月3日剛滿32歲,揮別傷痛的頭號種子寶刀未老,週日壓軸秀歷經近2個半小時鏖戰直落3勝出,生涯第17座大滿貫男單金盃到手,其中多達11座來自法網紅土,另有澳網硬地1冠、溫布頓草地2冠、美網硬地3冠,當今男子網壇僅次20冠獨走的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

戰意頑強、體能旺盛的「蠻牛」,招牌左手上旋球尤擅底線對峙,在球速偏慢紅土威力更大,11次殺進法網決賽全登頂,包括2005年起四連霸、2010年起五連霸、去年起衛冕,壟斷單一大滿貫的宰制力空前,如今羅蘭加洛斯金盃數改至11,更是網壇公開年代首見,無愧為當代「紅土之王」。

納達爾。(法新社)

納達爾開賽第2局率先破發,不過首闖大滿貫決戰的提姆隨即回破,老少雙雄短兵相接僵持不下,直到第10局老經驗「蠻牛」逮住機會,連下4球再度突破,耗費1小時先馳得盤。24歲的第7種子又在次盤發球失守,讓納達爾3:0開局,一路苦追下再丟1盤,也陷入無路可退境。

殺紅了眼的「蠻牛」,沒浪費聽牌優勢,第3盤又破發領先,儘管一度喊出傷停治療左手指挫傷,納達爾再上陣仍掌握局面,關鍵第7局再度突破提姆發球,即使錯失4個冠軍點,最終「丟士」拉鋸仍保發關門,也把兩人對戰紀錄擴大為7勝3敗,而且全在紅土。

提姆吞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