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法網11冠王蠻牛謝球迷 笑捧金盃落下英雄淚

2018/06/11 07:09

納達爾第11度笑捧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第3盤左手有點抽筋,所以我擔心一下。面對能把我逼到極限的年輕對手,能贏球太不可思議了。」納達爾(Rafael Nadal)第11度笑捧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接受全場觀眾起身歡呼和熱情掌聲,情不自禁落下英雄淚,「沒有球迷的支持,我沒辦法打到現在,希望明年能再見面。」 

32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是唯一能在單一大滿貫男單賽事打下11座冠軍的現役傳奇,儘管先前傷痛不斷,但西班牙「蠻牛」靠著對網球的無比熱情,還有臨場頑強戰鬥意志,才能自今年初澳網傷退後,紅土賽季復出再創佳績,包括法網在內戰績26勝1敗,「我很感激這一切,3個月前狀態不是這樣。」

頭號種子納達爾火力全開,強忍著持拍左手不適,6:4、6:3、6:2強壓奧地利新世代提姆(Dominic Thiem),這是「蠻牛」在法網決賽擊敗的第4位單手反拍名將,並持續保持5盤3勝紅土大賽中,對陣單反好手的不敗紀錄,畢竟納達爾招牌左手上旋球在球速偏慢的紅土威力更大,即使過去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瓦林卡(Stan Wawrinka)等單反高手,到了法網壓軸也難攖其鋒。

年僅24歲的提姆首闖大滿貫壓軸,仍被直落3震撼教育,領取亞軍時展現風度祝賀納達爾,「我還記得2005年你第一次在這裡奪冠,當時我才11歲。如今我在這裡打進決賽,又能和你交手,真的很開心。」這位新生代球星也透露,自己7年前曾晉法網青少男單決賽,最後也輸了,「很遺憾的是,現在我也沒能帶走勝利,但希望還有機會再次進入冠軍戰。」

納達爾。(美聯社)

納達爾。(歐新社)

納達爾。(路透)

奧地利新世代提姆(左)、納達爾(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