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向法網11冠蠻牛致敬 曾文祺揮毫創作《Rafa 紅土之王》

2018/06/11 12:32

向法網11冠蠻牛致敬,曾文祺揮毫創作《Rafa 紅土之王》。(曾文祺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台灣時間昨晚在巴黎羅蘭加洛斯再度封王,持續改寫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1座冠軍的空前紀錄,曾在體育記者生涯採訪過這位世界球王的新銳書法藝術家曾文祺,當晚以長期觀察融入靈感巧思,特地創作了《Rafa 紅土之王》,隔海向當今傳奇球王致敬。

曾文祺曾是位資深體育記者,今年開春於國璽藝術完成書法個展,有著採訪美國大聯盟、奧運等豐富資歷,他很善於將過去多元採訪經驗轉化為創作素材,如同這幅《Rafa 紅土之王》就極具原創性,文字中帶有圖像」正是其書法特色之一。

熱愛網球運動、與「蠻牛」同樣左手持拍的曾文祺,娓娓道出這幅作品的創作靈感:「你可以留意Rafa中最搶眼的『f』,那代表著納達爾標誌性的閃身提拉正拍;而結尾以快筆寫出漸層淡墨的『a』,象徵著他所揮出高度旋轉的網球。」

從「紅土之王」飛白的墨韻裡,可以看到納達爾急停滑步所揚起的紅土,曾文祺還分享:「我以『之』字來詮釋納達爾奪冠瞬間,招牌雙膝跪地的英雄之姿,再以『王』字傳達他在紅土賽場上撼動人心的滑步提拉、回擊,如王者般的無畏氣概。」

過去罕見書法家將書法藝術與網球運動做跨界結合,曾文祺以難得方式向當代傳奇紅土球王納達爾致意,足讓各界眼睛為之一亮,也增添許多文藝話題。

納達爾昨晚拿下生涯第17座大滿貫冠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