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跑太少才受傷」 日網友砲轟張本勳

2018/06/11 18:39

大谷翔平因手肘傷勢至少休兵3週。(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因右手肘拉傷,需要休息至少3週的時間,外界都相當關注他的傷勢狀況,而日本名球評張本勳針對這件事提出了獨到見解,他認為這是因為大谷的跑步訓練不夠才會受傷。

大谷本季曾因跑壘造成左腳踝扭傷,當時張本勳就認為是因為「跑步訓練」不夠才會受傷,而這次大谷躺傷兵原因是因為右手肘尺側副韌帶2級拉傷,張本勳再度提出一樣的言論。

張本勳此前就多次強調過訓練的重要性,下盤力量是球員的根本,而投手在做出投球動作時最先移動的是腳,再帶出手的動作,張本勳認為正是因為跑步訓練不夠,大谷手肘才會受傷,「我真的很擔心他,他一旦動刀可能就要休個1年半的時間。」張本勳說。

不過,手肘受傷卻提出跑步訓練不夠的論點,讓不少日本網友都不能認同,「嘿,張本先生,為什麼跑步訓練不夠會造成手肘受傷?這是什麼理論,可以說明一下嗎?」、「這讓我笑了,他真的很堅持跑步訓練。」、「他到底是哪裡來的球評?」

雖然張本勳的理論慘遭不少人砲轟,還是有部分網友認為他說的很有道理,「投球就是一個全身性的動作,透過跑步訓練增加下半身的力量很重要」、「對運動員來說跑步訓練就是基本,棒球選手更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