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連霸、FMVP成就達成 杜蘭特自爆想在35歲退休

2018/06/12 09:53

杜蘭特透露想在35歲高掛球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連兩年助勇士奪冠、獲頒總冠軍MVP,勇士球星「KD」杜蘭特(Kevin Durant)近日受訪透露想在35歲退休,不打算追逐個人紀錄獎項,只想隨心所欲打球,用自己理想的方式告別球賽。

「球賽本身、還有個人球技,這些都必須持續鑽研,不管你有多麼享受其中,沒人會想待在學校這麼久,我知道我不會。到了某個時間點,你必須準備好要畢業,35歲,我心中浮現的就是這個數字。」杜蘭特說,他將在今年9月過30歲生日,若按目前規劃在5年後退休,今夏可能會簽一紙4年合約。

杜蘭特目前生涯例行賽得分累積20913分,被看好有機會挑戰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所保持的聯盟紀錄38387分,然而杜蘭特並不打算追逐個人紀錄,只想用自己的方式盡興打球,隨心所欲在想要的時間點退休。

杜蘭特只想照自己的意思打球。(資料照,歐新社)

「我打球不是為了那些紀錄,如果能照我的意思走、完成所有想做的事,我就能離開球場(退休)了,這是我希望的退休方式,如果到時能達成那些紀錄或獎項當然很好,沒有也沒關係。」杜蘭特說,表示不管是挑戰或達成紀錄都很好,但他打球不是為了拚紀錄,紀錄本身也不能定義他的球員價值。

杜蘭特認為,不管自己最後得了多少分、超越多少人的紀錄,終究會有人始終對他有不同看法,與其追逐這些太過因人而異的目標,他只想好好為那些真正在乎他、關心他、一路支持他的人打球,用自己最棒的方式打好比賽,其他事情就順其自然。

對於退休後有何規劃,杜蘭特表示自己很年輕,不管是籃球、還是人生都還在學習,未來要如何發展有非常多的選擇,他對生命充滿熱情,感謝籃球帶給他無限可能,「不打球以後要幹嘛,我還真的不知道,我不曉得到時候我還會不會對球賽保有熱情、想不想繼續整天泡在這裡,我也許會想當個教練、總管、老闆、訓練師,或是像Kobe那樣說些籃球故事,沒人知道。」杜蘭特說。

杜蘭特連霸總冠軍與FMVP金盃。(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