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就是這一場! 「野獸」林志傑最有印象的國家隊戰事

2018/06/12 17:05

「黃金世代」陳信安、林志傑、田壘同場號召球迷入場為台灣男籃加油。(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野獸」林志傑今日出席「Together We Stand」記者會,號召球迷在6月29日、7月2日至台北和平籃球館進場為國家隊支持,野獸回憶起自己代表國家隊征戰逾10年時間,最有印象的國家隊戰事。

把時間拉回2013年在菲律賓馬尼拉進行的亞洲錦標賽,台灣隊8強碰上長人如雲的中國隊,且對方平均高度逾200公分,在上半場最多落後達17分。

台灣眾將不怕落後,反而展現韌性,於下半場展開絕命大反撲,最終以96:78逆轉勝。當時身為隊長的林志傑即使帶傷替補上陣,更對中國揮別低潮,貢獻17分、7助攻。

台灣在此次之前從未在國際戰場擊敗中國,身為隊長也獲得難得的經驗,他表示,「我知道我們從來沒有贏過中國,而這次打敗中國對我而言是個很棒的經驗,可以在重要的比賽擊敗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