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秘魯

2018/06/13 18:58

秘魯歷經36年的等待後,終於捲土重返世界盃。(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洲駱馬」之稱的祕魯足球隊,是1930年首屆世界杯的13支參賽球隊之一,擁有悠久的歷史,而歷經36年的等待後,終於捲土重返世界盃,祕魯過去曾4度打入世足賽,更在1970年和1978年兩度闖入8強。

不過本屆祕魯的晉級之路可說是相當崎嶇,位處列強環繞的南美洲,祕魯得與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巴拉圭等強敵競爭,搶下晉級門票,而印加大軍在南美洲足球聯合會資格賽最末輪,挺住壓力以1:1踢和智利,最終排名第5獲得附加賽資格,也報了1998年的一箭之仇。而在跨洲附加賽,碰上大洋洲強隊紐西蘭戰情同樣膠著,最後成功在主場以2:0拿下勝利,拿下32強門票。

這次祕魯能晉級最大的功臣之一,非34歲的核心球員──隊長格雷羅(Paolo Guerrero)莫屬,而格雷羅先前因誤飲茶葉被檢出含有禁藥提煉物,經過上訴以及各國選手為他陳情後,獲FIFA特赦,禁賽將在世界盃結束後執行,幫祕魯隊打下一劑強心針,畢竟自從2016年11月以來,有他帶領的祕魯還未輸掉任何一場比賽。

格雷羅。(法新社)

而秘魯至從2015改由阿根廷籍主帥加雷卡(Ricardo Gareca)掌管兵符,而值得一提的是,加雷卡和秘魯隊淵源還不淺,1986年的西班牙世界盃南美區資格賽,當時還是球員的加雷卡,率領阿根廷攻破球門,斷送了秘魯晉級的機會,也讓秘魯人此後36年都只能在世界盃大門外徘徊。不過祕魯在昔日「仇敵」加雷卡的領軍下,卻不斷刷新世界排名,更從47名一舉衝上目前的第11名。

氣勢正旺且默契絕佳的秘魯隊,本屆與法國、澳洲、丹麥被分在C組,而他們首戰將迎戰丹麥,這支相隔36年後重返世界盃的黑馬勁旅,絕對是本屆必須關注的亮點之一。

世界排名:11

過去參賽次數:5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8(1970、1978)

總教練:加雷卡(Ricardo Gareca)

指標球星:格雷羅(Paolo Guerre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