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台灣之光!台英混血足球小將赴俄參加國際友誼賽

2018/06/13 21:55

台灣足球小將謝又甯(右三)受邀參加世足賽的U12國際友誼賽。(謝大衛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明天即將開踢,俄羅斯國營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特別在世界盃前夕舉辦U12國際足球友誼賽,邀請211位國際足總的會員國和地區的小球員,台北市濱江國小4年級的謝又甯從海選中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前往俄羅斯參與這場體育盛事。

謝又甯是台英混血兒,母親是台灣人,父親謝大衛(Dave Carroll)是英國人,父親用心栽培兒子踢球,除了暑假回英國會帶兒子參加當地的足球學院外,在台灣則參加台北歐洲學校所舉辦的TES勝利聯盟U10歲組,謝又甯今年賽季踢進36球破紀錄,獲選聯盟MVP與金靴獎,也因此獲得青睞,代表台灣出征國際友誼賽。

211名球員分成32隊進行5人制比賽,謝又甯與俄羅斯、巴拉圭、海地以及澳洲等國的小球員組隊,隊名為非洲野狗隊,拿下1勝2負戰績,可惜未能晉級。謝又甯比完賽後將與父母看完世界盃開幕戰後一起返台。

謝又甯。(謝大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