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莎娃、蠻牛草地暖身退賽 「養生」費爸慢熱開胡

2018/06/14 21:57

瑞士老將費德爾「養生」後復出,持續朝回鍋世界球王邁進。(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進入草地賽季,法網紅土重返女單8強的俄國「漂亮寶貝」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衛冕勇奪男單11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等名將,都退出溫布頓錦標賽前的英國暖身系列賽;倒是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 )「養生」後復出,德國斯圖加特男網後來居上,3:6、6:4、6:2大逆轉地主好手大茲維列夫 (Mischa Zverev),持續朝回鍋世界球王邁進。

莎拉波娃是伯明罕女網2屆冠軍,但今年她決定休兵,「我要確保身體健康,就得做出很困難的決定,就像這回。」31歲的莎娃曾高舉2004年溫布頓金盃,但自2015年後未曾在全英俱樂部露臉,2016年禁藥出包遭禁賽,去年東山再起則因排名不夠無法進會內;至於法網殺進4強的美國女將凱絲(Madison Keys)也因腹部傷勢退出,「大家都知道我多愛草地,但很不幸的傷勢加劇,現在必須休息。」 至於32歲的納達爾,週日笑捧史上新高的第11座紅土大滿貫金盃後,為了休息調整為下月溫網備戰,「蠻牛」宣佈退出下週倫敦女王草地賽,「我和醫生談過,身體狀況亟需休息,我要對大會及球迷們說抱歉。」

「高齡」36歲的費爸正好相反,自今年3月下旬美國邁阿密名人賽後,調養近3個月才重回球場,首輪免戰的頭號種子,次輪雖熱機稍慢仍順利開胡,安抵8強的費爸說:「逐漸找回節奏,贏球的滋味很美妙,這是好的開始。」費爸若能在斯圖加特草地奪冠,就將再度拉下「蠻牛」回鍋世界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