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今年首次上一軍 楊家維:等蠻久的

2018/06/15 20:33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趕在上半季結束前,楊家維今年首次升上一軍,他表示,去年下半季體能下滑,今年春訓嘗試的重訓菜單,希望改善「只好半季」的問題。

楊家維開季從二軍出發,出賽29場有3發全壘打、17分打點,打擊率3成24排二軍第3名,隨隊逾1週後,終於在今天首次上一軍,他不諱言「等蠻久的」,只求有機會表現就好。

楊家維去年上半季是獅隊的驚奇之一,雖然大多擔任代打,偶爾才有先發機會,到5月14日打擊率還有3成14,之後卻一路狂跌,打12場只敲2安,下半季直到8月下旬又上一軍兩週,打8場也才2安。

楊家維指出,去年過6月體能開始下滑,身體疲勞到不僅跑步都很吃力,連球棒也愈拿愈輕,今年決定嘗試新的重訓菜單,等7、8月再驗收成效。

「主要的改變是加強深層肌肉,不要讓體能掉太快,也因為這樣,開季進度比別人慢,去年是我第一次開季就上一軍,我還在找哪種方式比較適合,希望不要只好半季」。

楊家維認為,在二軍的打擊數據雖然不錯,畢竟比賽張力沒有一軍大,本週又有可能封王的勝負壓力,若能上場就把握機會表現。

統一獅楊家維。(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