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真天下第一人!C羅「帽子戲法」率葡萄牙戰平西班牙

2018/06/16 06:12

C羅扮演救世主率隊扳平西班牙。(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伊比利雙雄」西班牙、葡萄牙今日進行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最備受矚目的賽事,兩軍無愧頂尖球隊,上演一場進球大戰,葡國第一人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演出帽子戲法,憑藉一人之力對抗西國大軍,雙方最終3:3握手言和。

「無敵艦隊」西班牙是2008年、2012年歐洲國家盃冠軍,2010年首次在世界盃稱王,不過上屆世界盃卻在小組賽出局;葡萄牙擁有力量、速度集一身的C.羅納度坐鎮,但在歐洲盃、世界盃總是雷聲大雨點小,上屆世界盃小組賽出局,直到2016年取得歐洲冠軍,C羅及葡國才證明他們並非軟腳蝦。

C羅上半場4分鐘逼得對手在禁區犯規,以12碼罰球率隊先馳得點,科斯塔(Diego Costa)24分鐘助隊扳平戰局,不過C羅又在44分鐘禁區外左腳抽射,西國門將德赫亞(David De Gea)卻脫手而出,也讓葡國上半場2:1領先。

科斯塔梅開二度,但未能助西班牙獲勝。(路透)

西國本屆來勢洶洶,科斯塔不願讓C羅出盡鋒頭,於第55分鐘也踢進單場第2球,納丘(Nacho)過3分鐘又上演一腳精采遠射,讓無敵艦隊反取得領先。

納丘踢進超前分,可惜西班牙最終仍被追平。(歐新社)

不過,C羅無愧超級球星,於第88分鐘被西國後衛皮克(Gerard Piqué)弄倒,他在執行自由球前展現銳利眼神,果真將球躍過西國人牆,漂亮取得進球,以「帽子戲法」替球隊扳平戰局。

皮克拉C羅造成犯規,讓西班牙付出慘痛代價。(法新社)

羅納度生涯前3次在世界盃出賽13場踢進3球,如今與西國之戰單場就踢進3顆,葡國就靠他一夫當關神奇表現,取得1分和局積分,下戰在台灣時間20日晚上8點碰上今日因致命烏龍球落敗的摩洛哥;西班牙21日凌晨2點對戰贏得睽違20年勝利的伊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