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斯圖加特草地再一勝 不老費爸就重返世界球王

2018/06/16 14:48

費德爾再一勝就能重返世界第一寶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得辣!「高齡」36歲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 )寶刀未老,兩個6:4輕取阿根廷對手佩拉(Guido Pella),安抵德國斯圖加特草地賽男單4強,只要擊敗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晉級決賽,費爸就將取代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再度重返世界第一寶座。

衛冕勇奪法網紅土大滿貫11冠的納達爾,已經退出溫布頓錦標賽前的英國暖身系列賽,反觀「養身網球」休兵近3個月的費爸,持盈保泰手感回溫,拿手草地復出漸入佳境,對於熟悉不過的球王頭銜,賽後費德爾向採訪媒體笑回:「被你們這樣子不斷提醒,下一場很難不去想。為了世界第一而戰,對我來說當然是很大的動力。」

已是兩個雙胞胎父親的費德爾,生涯累積309週高居全球職業排行之首,已是男網史上最長,今年他更與亦敵亦友的「蠻牛」互爭「王位」,歷經兩度登基,如今不老傳奇費爸又迎來第3次機會,本站也是他為溫網草地大滿貫暖身的指標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