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奇!美國沒踢進世界盃 還能創下這個紀錄...

2018/06/17 12:03

美國沒踢進2018世界盃足球賽,竟還能創下了2018世足賽的紀錄,原來有兩名美國裁判蓋格(Mark Geiger,左)和馬魯夫(Jair Marrufo,右)負責吹判比賽,成為唯一一個有兩名主裁判參加世足賽的國家。(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自1986年以來首次缺席世界盃足球賽,讓不少球迷大嘆可惜,但就算球隊沒有參賽,美國還是創下了2018世足賽的紀錄,那就是唯一有兩名主裁判吹判比賽的國家。

據《福斯新聞》報導,43歲的美國裁判蓋格(Mark Geiger),已經連續兩屆吹判世界盃足球賽,2014年巴西世界盃他負責了兩場比賽,並在當時成為首次吹判16強賽的美國人,那場比賽中法國以2比0氣走奈及利亞。

另一名美國裁判馬魯夫(Jair Marrufo)的爸爸安東尼奧(Antonio),以前是墨西哥足球賽的裁判,曾有機會吹判1998年世界盃,但最後沒有被挑中。馬魯夫說,父親知道他要去俄羅斯負責世界盃比賽後相當興奮,因為夢想終於在兒子身上實現了。

蓋格過去是數學老師,馬魯夫則曾在油漆公司上班。事實上,馬魯夫原本有機會早一步在世界盃出現,2008年時他拿到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年度裁判的榮譽,國際足總也將之列在2010世界盃裁判的名單中,但馬魯夫2009年吹判比賽後發生收下球員球衣的事件,同年被美國足球協會認為表現有失水準不再讓他吹判比賽,此後花了快10年他才終於踏上世界盃的賽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