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不老費爸草地復出問鼎金盃 提前重返世界球王

2018/06/17 13:44

費德爾再度回鍋世界球王。(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德國斯圖加特草地網賽男單4強戰,「高齡」36歲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寶刀未老,擋住23記愛司轟炸,6:7(2:7)、6:2、7:6(7:5)逆轉勝年輕13歲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費爸問鼎金盃且再度回鍋世界球王,賽後笑說:「我很開心,也算鬆了一口氣。」

已是兩個雙胞胎父親的費德爾,生涯累積309週高居全球職業排行之首,已是男網史上最長,今年他與亦敵亦友的「蠻牛」互爭「王位」,歷經兩度登基,如今又第3度坐上龍頭大位,下週持續改寫歷史紀錄,當代不老傳奇說:「很高興晉級決賽,但我還有更多問題要處理,畢竟已3個月沒參賽,回到草地賽季要適應如快的節奏和球速,確實有點難度,但一切都讓人興奮,能待到現在就是好消息。」

此站為溫布頓錦標賽暖身指標之一,先前衛冕勇奪法網紅土大滿貫11冠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已經退出英國暖身系列賽,反觀「養身網球」休兵近3個月的費爸,持盈保泰手感回溫,拿手草地重出江湖漸入佳境,如今至少累計8820分,已超越西班牙「蠻牛」的8770分,再度坐上全球第1寶座。

屆時決賽費爸強碰加拿大「重砲手」拉歐奇(Milos Raonic),爭取生涯第18座草地賽金盃。儘管老少雙雄前13次交手,費爸10勝3敗領先,但近3次拉歐尼搶得2勝,包括2016年溫網4強,因此瑞士頭號種子不敢輕敵,「我很期待與他對決,希望能再拚出精彩網球。」

基里歐斯。(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