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縣議長盃青少年網賽 邱敏捷、楊亞依男女單打稱王封后

2018/06/17 18:46

台南南科實中一年級邱敏捷(左)、台北新興國中二年級楊亞依(右)分別稱王封后。(議長盃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彰化縣議長盃國際青少年網球錦標賽第二站,台南南科實中一年級邱敏捷、台北新興國中二年級楊亞依分別稱王封后,這也是兩人首度在ITF國際青少年5級賽奪得單打冠軍。

前站首輪出局的邱敏捷捲土重來,靠著砲彈發球和強力正拍後來居上,4:6、6:3、6:4險勝中國對手陸鵬宇,「我覺得這場發揮得很好,決勝盤告訴自己不要操之過急,一球一球慢慢打,等待機會攻擊。」身高185公分、體重68公斤的邱敏捷,來自屏東縣長治鄉,條件好但出道晚,直到國中才認真打球,並自前年馬玉山盃開始參加ITF國際賽,最佳戰績是塞班島單打前4,「塞班島讓我學到很多,最重要是關鍵時刻打法不能保守,不能想靠對手失誤得分。」

將在8月初前往捷克參加世少女世界組賽事的楊亞依,女單決賽歷經近3小時苦戰,終挾7:6(7:5)、2:6、6:3力退中國勁敵車玉嬌,「第二盤輸很慘,以為第三盤不會贏了,不過想想不能輸,都拚了那麼久,再輸可惜了。」擅長馬拉松苦戰的楊亞依,先前8強也是拉鋸逾3小時,「我現在覺得真的很累。」

議長盃國際青少年網賽是以彰化縣議長謝典霖職稱所冠名的國際青少年賽,也是台灣三項國際青少年賽事之一,另兩項是高雄馬玉山盃和台南南瀛盃。議長盃2014年創辦,最初是5級,2016年升級為4級,今年除4級外,再增加一站5級,執行長賴建豪說:「加辦5級賽就是希望讓13、14歲選手拿分。」

邱敏捷。(議長盃大會提供)

楊亞依。(議長盃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